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内蒙古土默特右旗落实十个全覆盖 680户村民住上小别墅

2014-11-10 15:1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10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赛娜)今年以来,内蒙古土默特右旗认真贯彻落实区市两级实施的“十个全覆盖”工程,加快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

  从2014年开始,内蒙古计划用3年时间实现农村牧区“十个全覆盖”。通过捆绑财政项目资金,加快新农村新牧区建设,农牧区发生了巨大变化,目前,已基本实现村村通电、村村通广播电视,农村牧区公共服务设施和生产生活条件日益改善。

  土右旗将军尧镇下白青尧村,农户房屋大部分是四五十年代建设的土木结构,大都已成危房,加上当时的规划建设不合理,造成群众的居住条件、环境卫生特别差。按照项目规划,新村将分三期将新建680户农民新居,在原村庄基地上,整体拆迁新建。一期工程123户已具备入住条件,现大部分已入住。二期100户,二期完成后将解决下白青尧村在村的全部村民住房问题。三期规划457户逐步实施。当地通过结合村庄撤并规划,引导吸引周边的村民逐步搬迁集中,这样可腾出土地约3800亩,一方面可以增加耕地,另一方面也为将来的发展留出足够的建设用地空间。

  农民新居主要以田园风格为主,每户二层建筑建设面积86㎡,凉房25㎡,根据村民居住意愿分为独院,两户一院,三户一院。实现集中地热源供暖,集中供气、供水、排污,采取城市化小区物业管理模式。每户建设成本约为20.4万元,资金整合了自治区、市、旗各级项目配套资金、房屋改造资金、村民自筹资金、企业帮扶资金。农户自筹资金根据原房屋的情况分为5个档次。每户自筹1.8-5.5万元。原房屋是砖混结构的自筹每套1.8万元,最差的土房危房自筹每套5.5万元。 目前,一期工程的123户都已达到入条件,现已有70%入住。据今年75岁的村民任三福说,换了3套住房,每套花费1.8万,只花费5.4万元便换了3套新住房,自己从来没想到能有这样的好事。

  据了解,2014年土右旗启动实施了总投资7.55亿元、首批108个行政村的“十个全覆盖”工程,涉及农业人口2.9万户、9.8万人,实施基础设施、公共服务、村容村貌、农民新居、村民之家、主导产业六大类共482个项目。截至目前,“十个全覆盖”工程已完成投资6.88亿元,完工443项,完成总工程量的92%。

编辑:徐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