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内蒙古甘其毛都口岸今年出口电力 7.24 亿度

2014-11-08 16:3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呼和浩特11月8日消息(记者郑颖 巴彦淖尔台记者图亚、贾雨)作为内蒙古西部重要的对蒙开放贸易通道和连接欧亚大陆的重要纽带,巴彦淖尔市甘其毛都口岸今年进出口贸易总量再创历史新高,出口电力 7.24 亿度,进口煤炭、铜金粉量再次突破1000万吨,成为自治区过货量最大的陆路口岸。

  今年以来,随着我国与蒙古国不断深化在资源能源领域合作,电力出口成倍增长。今年1至9月,巴彦淖尔市乌拉特中旗境内的国合电力开闭站经由干其毛都口岸向蒙古国出口电力 7.24 亿度,同比增长102.8%,贸易额达到 4.73亿元。国合电力运行维护操作站值班长鲁峰介绍,“我站是国内首个向境外输送电压等级达到220千伏的开闭站,送蒙古国日最大负荷23万千瓦,截至目前,已安全稳定运行843天。

  而位于甘其毛都口岸的华方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是乌拉特中旗2013年引进的一家唯一进口铜金粉的企业。自去年以来,企业每天投入128 辆车从蒙古国进口铜金粉,目前已累计进口70 万吨。公司总经理刘建军介绍,“我们公司是内蒙古最大的海关保税库,主要从事蒙古国铜金粉项目,主要做仓储,大概每年的量在60万吨左右,每天吞吐量进出各4000吨左右,销售的地区主要有山东、内蒙、新疆等地区。”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市牢牢把握中蒙关系历史最好时期的有利契机,以“降低企业成本、提升通关效率、加强对蒙协商”为抓手,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强化通关基础设施;延长有效通关时间,创新服务模式,铜精粉实现从蒙坑口到口岸保税仓库的“一站式”通关。同时还加强对蒙联络协调、减免部门税费、放宽劳务许可等有效举措,力促煤炭逆市上扬、铜精粉进口成倍增长。截止10月31日,甘其毛都口岸累计进口煤炭938.88万吨、进口铜精粉61.42万吨。煤、铜进口总量达1000.3万吨,口岸连续四年进出口贸易量突破千万吨,有望再度冲高至1200万吨。乌拉特中旗口岸办主任袁耀峰 介绍,下一步随着蒙古铁路的建成,和公路网架的设施完善,在十二五末期计划要实现5000亩、一万吨的过货量的奋斗目标。

编辑:徐婷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