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上海青少年学生网上网下互动 学习弘扬烈士精神

2014-09-30 14:3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上海9月3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上海青少年学生通过线上宣传活动,线下探索体验,深入开展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培养青年学子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当代大学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上海市教育系统依托“易班学生网上互动社区”平台,面向全市所有高校和相关中小学,集中开展全市层面的学习弘扬烈士精神主题教育活动:“‘烈士精神’一起学”“‘烈士足迹’一起探”“‘爱国主义’一起谈”“‘爱国电影’一起看”。

  上海各大中小校积极响应,创新教育手段,丰富教育内涵,让烈士精神深深触动广大师生心灵。今天,松江区中山小学100名少先队员代表全区青少年,参加了松江区委、区政府在松江烈士陵园举行的烈士纪念日活动,见证了松江区各界人士向人民英雄敬献花蓝的庄严时刻。松江区民乐学校结合历史课开展了题为“纪念革命先烈的民族精神”教育课。历史老师刘金金专门结合长征精神进行了主题教育讲座。

  上海市宝山区各中小学围绕“庆祝新中国65华诞?青春践行核心价值观”主题,结合“我为核心价值观代言”“我和国旗合个影”等重点活动,运用主题团日、专题展览、报告会、阅读分享、新媒体传播等多种形式,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宣传烈士英雄事迹、弘扬烈士英雄精神的活动。今天,宝山各校依托国家公祭网、青少年爱国主义网和“血铸中华”、“民族魂”等专题网站以及各级团学组织的新媒体平台,广泛组织动员学生参与网上献花、留言、点蜡烛等祭奠烈士、缅怀先烈的活动。闸北区久隆模范中学则以烈士纪念日为契机,对学生们开设模范公民教育主题活动与课程;徐汇龙华中学、青浦区凤溪小学等学校的同学们则来到烈士陵园,通过祭扫来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

  同济大学举办以“英魂长铸”为主题的系列纪念活动,缅怀烈士不朽功绩,弘扬英烈爱国情怀,倡议全校青年学子继承先辈遗志,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当天,同济大学学生运动纪念园内一派庄严、肃穆的氛围,主题纪念活动在此举行,同济大学近百名师生代表齐集。国歌奏唱,师生们首先为革命先烈们默哀一分钟。他们聆听了同济英烈事迹介绍,以及由同济大学学生艺术团现场朗诵的殷夫的《血字》和闻一多的《祈祷》两首著名诗作,并向纪念园内周均时、尹景伊、殷夫、袁文彬等烈士塑像敬献花篮。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