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海南:一年内可重复使用出入境证件照片

2014-07-29 11:2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海口7月29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宋洪涛 陈炜森)近日,公安部集中推出十六项便民利民措施。海南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扎实落实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在已实现了设立出入境证件办理“绿色通道”、进一步缩短出入境证件办理时限、简化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格的基础上,再推出一年内可重复使用出入境证件照片信息及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两项便民新举措,具体为:

  一、一年内可重复使用出入境证件照片

  自2014年7月25日起, 16周岁(含)以上,办理过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或往来台湾通行证,并按要求提交过电子制证照片的申请人,一年内在海南再次申办出入境证件时,可以调用此前提交的电子制证照片,无需再提交电子制证照片。此举将避免申请人多次排队等候照相、重复提交照片,有效简化了申请人办证手续,同时降低了申请人办证成本。

  二、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

  自7月28日起,申请人可以登陆海南出入境政务服务网(http://www.hicrj.gov.cn)点击“网上办事平台”或直接登陆“公安出入境网上办事平台”(http://219.136.255.192)选择受理省份“海南”进行预约办理,填写身份信息及需要办理的证件类型,并在约定时间内到出入境接待场所指定受理窗口办理相关证件,减少现场排队等候时间。

  出入境管理部门温馨提示:

  1、您在预约申请过程中,可通过点击“警察”头像了解办证所需条件和相关材料。

  2、预约服务特定时间内有名额限制,如预约指标已提示用完,请另行选择其他时段。

  3、预约成功后,申请人凭预约回执或有效身份证件,按时到预约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办理(预约窗口只办理预约人的相关业务)。申请人因故不能按时办理的,应到网上取消预约,否则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可能将2次以上预约成功不按时办理的申请人列入预约申请黑名单。

  4、预约成功后,请记住“出入境证件预约申请回执”中的8位密码,当您在网上办理“预约查询”及“预约取消”时须输入上述密码。若不慎遗失回执或者忘记密码,您可以通过申请时预留手机号码或身份证到受理现场进行查询办理。

  5、欢迎拨打68558856进行电话咨询,或登录海南公安出入境官方微博、微信、政务服务网了解更多详情。

编辑:夏可欣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