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上海铁路局免费提供WIFI服务 8大客站可享

2014-07-01 10:5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合肥7月1日消息(记者张秋实 通讯员陆应果)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从7月1日零时起,该局在江苏、安徽、浙江省和上海市8大客运车站,免费为旅客提供wifi试运行上网服务。乘客只要进入车站无线网络覆盖区域,通过搜索由该局提供的免费无线网络名称“SRWS-FREE”,即可实现轻松上因特网,并可查询列车车次、正晚点、列车停运信息和购票指南等铁路服务信息。

  为方便旅客信息需求,提高服务质量,上海铁路局于去年9月,率先在上海、上海虹桥、上海南等站进行试点,向旅客免费提供站区wifi上网服务。这项服务内容包括列车信息(车次查询、站站查询、停运列车等)、晚点短信、失物登记、购票指南、候车指南、搬运服务、商业指南、站区交通和旅客留言等9大方面服务内容。在试运行的基础上,该局进一步拓展相关服务功能,于7月1日正式在杭州、杭州东、上海、上海虹桥、上海南、南京、南京南、合肥站等8大客站免费为旅客提供wifi试运行服务,方便旅客出行。

  “当旅客进入上述8大车站无线信号覆盖区域时,只要按照登录流程操作,即可实现免费wifi试运行上网服务。” 据上海铁路局客服中心刘官勤主任介绍,为旅客免费提供wifi上网服务,长三角数以万计的旅客将从中受益,轻松感受到现代铁路和网络时代带来的无限快乐。

  其登录流程为:第一步,连接无线网络。旅客使用手机或电脑连接无线信号“SRWS-FREE”,系统会自动弹出登录页面。如果没有自动弹出登录页面,请通过浏览器任意打开一个网页。第二步,获取验证码。如果您第一次登录,请输入手机号码,点击“获取验证码”,您将会收到短信,并将短信中获取的验证码输入,点击“登录”,即可上网。如果您是当日再次登录,请直接输入手机号和验证码,点击“登录”即可上网。第三步,验证成功后,请点击“开始体验”,会自动跳转到车站服务的候车信息。

  据了解,该局目前正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扩大车站无线网络覆盖面,下一步还将陆续在管辖内客流量较大客运站为旅客免费提供wifi服务。

编辑:夏可欣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