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无障碍金融服务助力银行差异化服务

2018-05-29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5月29日消息(记者李强)记者获悉,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组织了深圳市银行业“无障碍金融服务”专题培训,以提升深圳银行业无障碍金融服务的能力。

  据记者了解,本次专题培训面向辖内50家会员银行从事服务条线及基层网点代表100多人,并邀请到深圳市残联、市无障碍环境促进会的专业人士,同时邀请建设银行、微众银行等代表分享无障碍金融服务先进经验与做法。

  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秘书长尹明生告诉记者,无障碍金融服务的完善是银行提升金融服务的重要内容之一,直接关系着残障人士及其他有需求消费者的用户体验。银行业金融机构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升和完善无障碍金融服务,有助于提升特殊需求的消费者群体用户粘性,形成差异化的特色服务。

  深圳市残联、深圳市无障碍环境督导总队副总督导陈雷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无障碍服务在银行网点中的具体标准。陈雷副总督导表示,目前不少银行网点无障碍服务硬件设施受限于物业等多方面难以在短时间内建设完成,但是可以通过这样的培训提升银行基层网点服务人员的无障碍金融服务的意识和技能,来弥补一些硬件上的不足。

  无障碍金融服务软硬件齐头并进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推动,此次深圳银促会组织这样的专题培训对于提升整个深圳银行业的无障碍服务非常有意义。

编辑: 郑皓月

深圳无障碍金融服务助力银行差异化服务

记者获悉,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组织了深圳市银行业“无障碍金融服务”专题培训,以提升深圳银行业无障碍金融服务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