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燃气投诉增多 深圳消委会协调燃气退费

2018-05-29 10: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5月29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胡蓉)记者从深圳消委会获悉,深圳深岩燃气有限公司已表示,已全面解决今年以来消费者的投诉,凡是深岩燃气公司的燃气瓶均可以退押金,总公司对退费工作负起主要监管责任。

  据了解,2017年以来,深圳市消委会收到多宗关于深岩燃气的消费者投诉,消费者对深岩燃气意见极大。深岩燃气消费者投诉逐年增多,处理成功率逐年下降;消费者投诉问题集中,押金退还不到位、总公司与各供应站服务点互相推诿、处理态度及标准不尽人意、各供应站服务点押金单形式不一、消费者无法判断真伪等。

  针对以上问题,为深入了解该公司投诉量不断增长的原因,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护市民用气安全,深圳市消委会对深岩燃气进行了重点监督。深圳市消委会首先向投诉量最为集中的南山区消委会、宝安区消委会了解日常投诉处理的情况并于4月27日联合约谈深岩燃气公司,要求深岩燃气总公司针对消费者投诉的问题进行说明,并提出相关解决措施,妥善处理消费投诉。约谈会上,深岩燃气针对消费者投诉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说明。深岩燃气表示,自1991年成立以来,供应站及服务点的数量达到400多家,市场占有率高达25%。针对市区消委会提出问题将高度重视,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以共同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5月4日,深岩燃气正式回函消委会,为有效解决所存在问题并降低客户的投诉,制定了四条强化管理的措施:一是五月底前解决本年度消费者所有相关投诉;二是对公司退瓶、退押金业务再一次进行规范;三是严格要求站点必须使用统一送货单据,做到有据可依;四是指派专人对接消委会投诉平台。随着该公司规范制度,强化管理的落地,将在行业中产生示范作用。同时也对堵住黑气的漏洞产生积极意义。

  燃气安全牵扯着每家每户的幸福,下一步,深圳市消委会也将持续敦促深岩燃气以认真负责的态度重视消费者的诉求,将该领域的消费者闹心事儿问到底、追到底、管到底,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编辑: 郑皓月

燃气投诉增多 深圳消委会协调燃气退费

记者从深圳消委会获悉,深圳深岩燃气有限公司已表示,已全面解决今年以来消费者的投诉,凡是深岩燃气公司的燃气瓶均可以退押金,总公司对退费工作负起主要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