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5月19日一场科普盛宴将拉开大幕

2018-05-16 1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黄瑾)科技创新,强国富民。5月14日,记者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8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至26日在全省九个市(州)同步举办,共开展15个主要活动,并向公众开放31个科普基地。

  “2018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将围绕全国科技活动周“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的主题,于5月19日-26日在全省九个市(州)同步举行……”贵州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介绍,5月19日上午,本次活动周将在贵阳市筑城广场(北广场)启动,当天,将重点推出两个板块的展示内容,让科技走进生活、贴近民众。“一是科普互动,开展无人机应用展示、VR体验、3D打印、智能消防、科学仪器体验等多样化的科普互动;第二个板块是共享发展,组织动员科技、文化、卫生、医疗等相关单位在广场开展科技咨询、科普宣传、义诊等活动,免费向大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开展现场科普讲解。”

  与此同时,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也将在5月19日面向社会公众全面展示科技创新成果,激发广大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对科学的关注和兴趣。秦水介说:“5月19日,欧阳自远院士也在这天上午9:30-11:30在地化所园区内带来科普讲座——中国的探月梦。”

  本次科技活动周期间,省直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科技人员和高校师生以及医务工作者等将到兴义市开展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活动,让科技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将通过举办科普知识宣传暨科技成果展、系列知识培训讲座活动等,组织科普志愿者、科技人员深入校园、农村开展科技咨询服务,向基层群众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向群众做好消防知识、自然灾害预防、疾病预防等科普知识的宣传活动。”

  此外,科技活动周还将组织开展第二届科学小咖秀邀请赛、贵州省第三届青少年3D打印创意设计大赛、贵州省第五届青少年科普知识竞赛、贵州省第六届科普作品创作大赛等比赛,以及2018年科技活动周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人体健康科普体验活动等多项活动。并向公众免费开放31个科普基地,引导群众了解创新、参与创新。

编辑: 郑皓月

贵州:5月19日一场科普盛宴将拉开大幕

科技创新,强国富民。5月14日,记者从相关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2018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9日至26日在全省九个市(州)同步举办,共开展15个主要活动,并向公众开放31个科普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