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贵州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2018-05-15 23: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5月15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杜琨)5月15日,2018年贵州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在清镇职教城举行。

  本次“职业教育活动周” 主题为“产教融合育工匠,贵州职教助脱贫”,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改革开放40年职业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脱贫攻坚,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

  活动周期间,全省各市、县将陆续举办各种职业教育宣传活动,200余所各类职业院校将开放校园,面向学生、家长和社区居民演示职业教育教学实训活动,提供现场咨询、召开讲座、举办论坛等,集中展示职业院校校园文化、师生风采和各专业育人过程。让群众了解职业教育,培养职业兴趣和职业意识,扩大职业教育的影响力,进一步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发展。

  开幕式上,同步举办了改革开放40年贵州职业教育成就展,从职教精准扶贫、技能大赛10周年回顾、职业院校建设、职业教育改革等方面集中展示了我省职业教育40年来的发展历程与成就;18所中高职院校师生还在现场进行了技能展示。同时,还举行了2018年贵州省职业技能大赛部分一等奖颁奖仪式,部分深贫县全免费订单职业教育精准脱贫班学生交接仪式,部分县、校、企业“精准脱贫订单班”、“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农结合”签约仪式。以及在筑职业院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师生拔河比赛、“质量时代与工匠精神”职教论坛等多项活动。此外,开幕式期间省教育厅还举行了主题“推进贵州职业教育新时代新发展新作为”的职业教育宣传工作推进会。

编辑: 范斯腾

2018年贵州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

5月15日,2018年贵州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幕式在清镇职教城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