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口岸前三季度进口肉类总量超去年全年总和

2017-11-06 09: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11月6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刘晓晓 李锦华 王洁亮 舒林军)前三季度,宁波口岸肉类进口量增长迅猛,共进口冷冻肉类产品2725批次、7.5万吨、货值1.5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8%、90%、75%。进口量和货值均超去年总和。

  宁波口岸进口的肉类产品主要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巴西等1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美国是进口肉类最大来源地,前三季度共进口5.3万吨,约占总进口量的71%;从产品种类来看,主要包括猪肉、牛肉和禽肉,其中猪肉所占比重最大,进口猪肉达5.5万吨,占进口肉类总量的75%。

  随着宁波港冷链物流中心、梅山保税港区和太古进口肉类查验场等现代化冷链物流场地逐步投入使用,冷链物流建设不断完善,为进口肉类快速增长提供了硬件保障。同时,口岸环境不断优化,检验检疫部门不断推行贸易便利化措施,“全程无纸化”“最多跑一次”等措施不断推行,使宁波口岸的通关优势日益明显,宁波口岸先后吸引双汇等国内肉业巨头前来宁波口岸开展业务。预计全年宁波口岸肉类进口量将突破10万吨。

  宁波口岸肉类进口量不断增加,对弥补国内市场缺口、平抑市场价格起到了良好作用,也将进一步丰富市民餐桌,让市民更加便捷地吃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肉类,同时会推动口岸经济快速发展,为打造长三角冷链物流集散中心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 郑皓月

宁波口岸前三季度进口肉类总量超去年全年总和

前三季度,宁波口岸肉类进口量增长迅猛,共进口冷冻肉类产品2725批次、7.5万吨、货值1.51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78%、90%、75%。进口量和货值均超去年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