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口岸2017年进口乳制品量价齐增 新西兰是主要来源国

2018-01-09 16: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月9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潘超 孙洪涛)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该局共进口乳制品34.2万吨、货值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33.2%和80.9%,全年呈现量价齐增的态势。

  从原产国来看,新西兰依然是天津口岸进口乳制品的主要来源国,进口量占总进口量的50.6%,德国、美国、爱尔兰紧随其后。自2017年1月1日起,中澳自贸协定已进行第三次降税,乳制品进口的关税进一步降低,受此政策红利作用,自澳大利亚进口的乳制品与去年同期相比,进口量激增122.7%,也因此跃居天津口岸进口乳制品的第五位。

  从产品种类来看,奶粉、乳清粉仍是天津口岸进口量最大的乳制品,消毒乳位列第三,奶油进口量同比增加124.7%,取代干酪上升至第四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炼乳、发酵乳进口增长明显,其中发酵乳进口量实现翻倍,炼乳更是增长近20倍。同时,婴幼儿配方奶粉受配方注册政策等因素的影响,进口量下滑,同比减少38.8%,但进口金额却同比增加84.0%。在经济回暖以及居民消费意愿增强的大背景下,天津口岸进口乳制品稳步升温。

编辑: 褚夫晴

天津口岸2017年进口乳制品量价齐增 新西兰是主要来源国

记者从天津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该局共进口乳制品34.2万吨、货值9.7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加33.2%和80.9%,全年呈现量价齐增的态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