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侨交会海外展将“登陆”印尼

2017-09-12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1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赵一青)筹备近1年的“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已进入倒计时,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介绍,目前招展工作已完成80%,将于下月在印度尼西亚举办。

  侨交会已在国内连续三届成功举办,为办好此次海外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民间力量出国办展的先行者探路者,侨商智库通过联合海内外侨界社团和国内的商协会这些社会资源和民间力量,凸显了侨界资源的强大生命力。

  “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展览面积4860平方米,共设300个标准展位,分为深圳展区、潮汕展区和印尼展区三大板块。招展对象主要集中在3C数码、消费电子、日用品、礼品、工艺品、食品行业,非常符合印尼当地市场对中国产品的需求。展会期间,还将举办各种商务项目对接等活动,多渠道开展双向贸易对接,帮助展商创造交易和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印尼作为东盟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市场潜力和发展空间巨大,其“全球海上支点”计划与中国“一带一路”建设有许多契合之处。侨商智库理事长郑汉明表示,举办侨交会海外展对主办方而言,是“第一次吃螃蟹”。

  他介绍,侨交会把海外展第一站设在印尼,不仅因为印尼的华侨在当地具有相当大的经济和社会影响力,能够为国内的优质产品提供成熟的销售渠道支持,同时,侨交会印尼展也是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配套经贸对接活动,与其同期同址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球的3000余名潮人潮商齐聚,进行商贸洽谈对接,蕴藏无限商机。印尼人口众多,消费量大,中国质优亲民的商品在当地很受欢迎,这也为国内产品试水海外市场创造了绝佳机会。“‘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不仅助力把印尼好的产品和项目带到世界,又将深圳的电子产品以及国内其他地区的名优新特产品带到印尼,再利用侨交会打造的供应链和跨境电商服务平台,进行深度对接和贸易融合,其效果远远超出了一般的展会。”

  据了解,展会除了吸引印尼当地买家参展外,还将邀请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众多采购商、华文媒体代表参加,预计吸引专业买家及观众1万人次。

  深圳侨务资源丰富,市侨务部门与海外6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个侨社团建立了联系,与“一带一路”沿线52个国家和地区的202个侨社团有较密切的工作联系。

编辑: 郑皓月

侨交会海外展将“登陆”印尼

筹备近1年的“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已进入倒计时,深圳市侨商智库研究院介绍,目前招展工作已完成80%,将于下月在印度尼西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