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侨交会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圆满落幕

2017-10-08 2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印尼雅加达10月8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赵一青)10月8日,为期三天的的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在印尼会议展览中心圆满落幕。侨交会海外试水首战告捷,引起了世界各地华商广泛关注。2018年侨交会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马来西亚马六甲举行。

  侨交会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展览面积4860平方米,共设300个标准展位,分为深圳、潮汕和印尼展区三大板块,展商主要集中在3C数码、消费电子、日用品、礼品、工艺品、食品行业。参展企业融合新零售、新制造、新资源,来自中国、印尼及周边国家的258家企业参加了展览。

  展会期间,来自深圳的高科技产品、电子产品,来自汕头的电器,智能玩具,内衣等,引起众多华商的关注,得到了国际市场的检验和认可,为下一步中国企业“走出去”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以“OCTF中国商品经贸合作商对接”为主题的第三届国际民间交流中心圆桌会。会上正式宣布,侨交会海外展将于明年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和马来西亚马六甲举行。马来西亚潮州工商总会总会长吴源盛介绍了马六甲的相关情况。他说,马六甲的地理位置优越,当地政府和侨领、侨商将大力支持侨交会海外展在马六甲举办,相信此次展会一定会获得成功。南非—中国深圳联谊会(总商会)会长陈云生介绍了南非的相关情况。他说,南非是非洲的"桥头堡",是中国企业进入非洲的第一站,广东电子产品、轻工业产品在南非很受欢迎。侨交会海外展在南非举办,将把中国好的产品带进南非,同时利用侨交会商贸渠道,把南非特色商品带入中国,真正实现互通有无实现共同发展

  此次展会作为第十九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的配套经贸对接活动,与其同期同址举办,不仅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潮商等优质观众前来观展,帮助展商迅速拓展了人脉,对接了买家,同时也为全球潮商带来了中国优质产品,潮商还结合居住国市场情况,迅速捕捉商机,实现了高效贸易。“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将于2019年在新西兰举行,希望届时侨交会海外展也走进新西兰,与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同期同址举办。”前来观展的新西兰国会议员霍建强看到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的盛况后,诚邀侨交会海外展于第二十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期间走进新西兰。

  深圳市汕头商会、侨商智库研究院理事长、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组委会主席郑汉明表示,此次展览实现了侨交会海外展与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合作共赢。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一股民间力量,今后侨交会海外展将作为国际潮团经贸合作平台,共谋发展。

编辑: 巩盼东
关键词: 侨交会

侨交会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圆满落幕

10月8日,为期三天的的OCTF2017·中国-印尼商品展在印尼会议展览中心圆满落幕。侨交会海外试水首战告捷,引起了世界各地华商广泛关注。2018年侨交会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马来西亚马六甲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