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媒体发布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 京渝沪居前三

2017-07-12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12日消息(记者吴新伟)界面等媒体11日共同发布2017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北京、重庆、上海居前三。

  据介绍,排行榜发布者是根据地级以上城市的旅游人数、旅游收入、旅游业比重、交通便利程度和旅游基础设施五个维度来进行评比,进而计算出中国旅游城市的排名。所采用数据来源于CEIC数据库、国家统计局、国家旅游局和各地市旅游局的权威数据。

  榜单发布者对重庆作出如此评价:重庆是接待国内外游客最多的城市,2016年旅游总收入占全市GDP总量的15%;作为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重庆有通向各处的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路线;重庆被誉为“中国的火锅之都”,吃货的朝圣地。同时,重庆不仅有美食,还有独特的山城美景。数量众多的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和旅行社,能为旅客提供丰富的选择。

  早前,重庆市旅游局公布去年该市旅游业统计公报显示,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达到4.51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645.2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1%和17.5%。2016年1月,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5年)》,重庆在“世界旅游城市景气指数排行榜”中闯进全球前20名,名列第16名;同年9月,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旅游城市吸引力排行榜》,重庆紧随上海、北京之后,名列第3位。

编辑: 郑睿

媒体发布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 京渝沪居前三

界面等媒体11日共同发布2017中国旅游城市排行榜,北京、重庆、上海居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