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15日在宝鸡召开

2017-08-10 22:01: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王晓光)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8月15日至17日在宝鸡盛大举行。

  8月10日,记者从宝鸡市文物旅游局市场促进科了解到,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宝鸡市人民政府与西北旅游协作区主办。大会得到了陆上、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推广联盟的大力支持。目前,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已有包括福州、厦门、上海、成都、重庆等城市在内的40多家陆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旅游城市报名参会。

  宝鸡市文物旅游局副局长毛永祥说,本次大会主会场设在宝鸡,以“牵手高铁丝路 共谋旅游合作”为主题。15日至17日期间,主办方将先后举行“乘高铁 游丝路”旅游名城推介会、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局长圆桌会议、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线路设计研讨会、丝路名城宝鸡采风踩线体验等系列活动。大会将通过互动式体验宣传,将全面开启陆海丝绸之路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之旅”。

  宝(鸡)兰(州)高铁的开通,打通了中国高铁横贯东西的“最后一公里”,也让“高铁丝路”成为继陆海丝路之后的又一种丝路旅游合作形式。本次旅游合作大会也是陆上、海上丝绸之路沿线旅游城市以高铁为纽带的首次联手。主办方意在通过举行旅游城市间联动营销活动,重点在文化交流、线路打造、客源互动、惠民便民等领域,实现全方位的旅游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丝路高铁沿线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一体化进程,为“一带一路”旅游业发展以及游客互动体验做出新贡献。

编辑: 刘昱
关键词: 旅游城市;宝鸡;高铁城市

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15日在宝鸡召开

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8月15日至17日在宝鸡盛大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