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国际影像科技文化周开幕

2017-05-11 11:2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5月11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杨杰)以“聚焦科技影像文化”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文博会专项活动——深圳(福田)国际影像科技文化周,5月10日在华强电子世界广场开幕。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影像器材生产国,影像爱好者数以千万,深圳的影像器材代工及周边配件制造实力雄厚,影像爱好者人数众多,不仅本地对影像艺术、影像器材的需求及消费力旺盛,还具有覆盖华南、影响全国的辐射能力。

  本届文博会期间,深圳福田区以“华强北文化消费节”穿插其中,展示与体验相结合。深圳(福田)国际影像科技文化周聚集了盛影广电、泽艺达、神牛、利鑫、深鸿等近30家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与经销商参展,展出哈苏、尼康、佳能、奥林巴斯、蔡司等摄影器材。

  “经过多年的发展,华强北已经聚集了各类摄影摄像器材品牌厂商、经销商,但是面对传统摄影器材市场日趋平淡,摄影玩家逐步向高空航拍、深海摄影以及广电影视方面转化,将有会更多的高科技产品逐步面市,需要借助一个平台。”华强电子世界常务副总经理陈俊彬介绍,目前正在规划建立一个10000平方,集影像器材交易、影像文化交流于一体的影像器材产业聚集地和成型的影像全服务链基地。

  文化周主办方华强集团在文化科技产业领域深耕近十年,成功推出了动画电视电影《熊出没》、方特系列主题公园等文创产品,成为我国文化科技产业领域的领头羊。华强集团旗下的华强电子世界先后推出了LED、健康电子、智能家居等新兴业态,为华强北实体电子市场转型发展做出有益的探索,实现了超越式发展的目标。

  “国际影像科技文化周”活动同期,还将展出汇美影像馆收藏的50余台古董相机,这些相机大都出品于19世纪,形制多样,几乎涵盖了19世纪照相机发展的全过程,有木制滑箱相机、木制皮腔相机、全金属相机、异型相机等,展现了摄影技术从银版、湿版、锡版到干版等几个主要的演进阶段,是一部凝固的摄影发展史。

编辑: 郑皓月

深圳国际影像科技文化周开幕

以“聚焦科技影像文化”为主题的第十三届文博会专项活动——深圳(福田)国际影像科技文化周,5月10日在华强电子世界广场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