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国际瑶医药·传统医学学术大会在京举行

2017-12-19 14:45:00来源:光明网

  由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北京瑶医医院等单位承办的“第三届国际瑶医药·传统医学学术大会暨第二届中国十大抗癌英雄颁奖典礼”在日前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本届大会以“传承创新,一带一路,共创未来”为主题,并首创民族医药学术成果交流与临床运用互通的全新模式,推荐学术报告136个,收到学术论文243篇,吸引了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法国、德国、加拿大、新西兰、泰国、意大利以及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36个国家和地区的700余名代表出席本届大会。

  第三届国际瑶医药·传统医学学术大会在京举行

  图为泰国前副总理、泰中友好协会会长功·塔帕朗西与北京瑶医医院院长覃迅云签约“一带一路健康家园,中泰文化交流项目”

  第三届国际瑶医药·传统医学学术大会在京举行

  图为大会现场

  在本届大会主会场报告环节,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会长覃迅云分享了《瑶医“减法医学”模式的研究与构建》,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生理学博士徐嘉分享了《饮食远离癌症》等。主讲者分别从当前肿瘤精准医学研究角度出发,对肿瘤领域最前沿学术成果进行了分享,以帮助国内外学者更好地了解彼此之间的研究理念与成果。

  覃迅云教授在分享中表示,目前我国肿瘤医学正在进入一个整体化、个性化、精确化的治疗时代,瑶医首家提出了“减法治癌”的理念,并在长达33年的临床实践中发现,癌症已经成为一种可控制,甚至可治愈的疾病。

  据了解,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评选”是中国民族医药学会主办,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瑶医药分会、国际防癌长寿联盟、北京瑶医医院协办打造的一个全国公益抗癌平台品牌。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评选”通过网络投票、路演分享、专家评审等多种评选投票方式,选取年度具有震撼人心的抗癌精神力量。其中,来自吉林乳腺癌康复29年的李居洋、辽宁葫芦岛乳腺癌淋巴转移康复13年的王丽敏、江西上饶肺癌康复8年的陶利群等十名抗癌患者荣获“第二届中国十大抗癌英雄”荣誉称号。

  据悉,国际瑶医药?传统医学学术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成为全球传统中医药领域中规模大、参与广、层次高的学术盛会。与会嘉宾表示,将致力于把中国传统医学推向世界,让全世界人民受益。(记者 张薇)

编辑: 安红丽

第三届国际瑶医药·传统医学学术大会在京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