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大连海关集中销毁5000余件侵权物品

2019-04-29 16:23:00来源:央广网

大连海关关员核对侵权物品(央广网发 刘伟伟 摄

  央广网大连4月2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赵晨星)日前,大连海关集中销毁5000余件侵权物品,涉及Koyo、NTN、CHANEL、Dior、YSL、PRADA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的箱包、化妆品4400余件,以及“ZWZ”品牌的轴承600余套。

  据悉,本次销毁的侵权物品包装简陋、做工粗糙,且没有质量合格认证,一旦流入市场,将严重危害消费者的健康安全。销毁主要采取拆解、破碎、焚烧等方式进行,产生的废料由具备专业资质的单位进行回收利用。

大连海关关员核对侵权物品(央广网发 刘伟伟 摄

  “近年来,大连海关持续推进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自2017年以来累计查获侵权案件47起,查获侵权货物45000余件,其中“郧西县某公司侵犯瓦轴‘ZWZ’商标权案”作为大连海关2018年保护自主知识产权“龙腾行动”重要成果,成功入选“2018年中国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典型案例”,起到了很好的警示震慑作用。”大连海关综合业务处副处长付昌斌介绍说。

  下一步,大连海关将继续加大打击侵权力度,严惩进出口侵权行为,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不断优化服务企业措施,指导企业知识产权发展,积极发挥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工作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优化辽宁省营商环境方面的推动作用。

编辑: 郑皓月

大连海关集中销毁5000余件侵权物品

日前,大连海关集中销毁5000余件侵权物品,涉及Koyo、NTN、CHANEL、Dior、YSL、PRADA等多个国内外知名品牌的箱包、化妆品4400余件,以及“ZWZ”品牌的轴承600余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