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舞者在“新消费 醉杭州”花车前表演舞蹈(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11月10日,杭州“双十一”武林大巡游启幕,动物卡通玩偶走过街头(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11月10日,杭州武林大巡游启幕,演员正在表演舞蹈(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11月10日,“你好 亚运”花车边上演青春活力的独轮车表演(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11月10日,穿着色彩缤纷的五彩糖果风格服饰演员走过街头(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央广网杭州11月10日消息(记者 魏炜 曹文君)全民参与、全民娱乐,11月10日,“双11”全球线上线下消费嘉年华暨武林大巡游在杭州武林商圈启幕。与“双十一”新零售浪潮共舞,今年的武林大巡游再次掀起杭州商业文化狂欢季,数万名市民群众共同见证这场激情洋溢的巡游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杭州延安路武林银泰至凤起路段的1.1公里成为了欢乐的海洋,11辆花车、11个表演方阵和1200名演员的浩大阵容,分为“乘风时代”、“异域狂想”、“奇境天空”三个篇章。
11月10日,“梦幻王国”花车边穿着“洛丽塔”风格服饰的演员在表演(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11月10日,穿着“洛丽塔”风格服饰的演员走过街头(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11月10日,代表杭州良渚文化的“文明觉醒”花车驶过街头。(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11月10日,“假日乐园”花车驶过街头(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身穿汉服的演员在“有凤来仪”花车边演艺古典风情(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11月10日,“有凤来仪”花车边身穿汉服的演员演艺古典风情(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11月10日,太阳马戏方队众多小丑吸引路人(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11月10日,杭州武林商圈街头市民围观巡游感受欢乐氛围(央广网记者 魏炜 摄)
  花车表演结合国内消费大循环的契机,重现消费活力与新零售场景;并融入亚运元素,体现时尚、活力与年轻。表演团队立足杭州本土人文风情,融合国际发展新视野,带来涵盖传统文化展示、西方艺术表演及各类特色表演的视听文化盛宴,描绘“世界的杭州,杭州的世界”。
  据了解,武林大巡游自2014年举办首届活动以来,已连续六年上演,每年都吸引近5万人参与,是全国零售商业活动的标志性案例。
  “‘双十一’原来是一个线上的大狂欢,这次活动就是要把一个线上的大狂欢,变成线上线下结合的消费嘉年华,”杭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朱铮介绍说,“这是浙江省恢复消费信心的一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