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黄玉玲)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共享新成果 共注新动能”为主题,于9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涵盖论坛、博览会以及世界机器人大赛等内容。世界机器人大会自201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成为机器人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国际元素最丰富的顶级盛会。本届大会全面展示机器人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围绕机器人研究、应用领域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交流活动,为构建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全球机器人生态体系贡献力量。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入口(央广网记者 黄玉玲 摄)

在10日举行的开幕式上,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的三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在中国空间站向大会发来一段祝福:“机器人技术正在深刻改变着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中国空间站机械臂也助力我们完成了两次出舱任务,在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即将召开之际,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在中国空间站预祝大会、博览会、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为大会送祝福(央广网记者 黄玉玲 摄)

与论坛同期举办的博览会10日同步开展。本届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展览面积约52000余平方米,重点打造的“3+C”体系,包括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三大展区以及创新展区,上演“机器人总动员”,全面展示机器人本体、关键零部件和产业链上下游前沿科技和最新成果。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央广网记者 黄玉玲 摄)

除了线下高质量的论坛活动、展览展示和赛事外,今年世界机器人大会线上线下皆可“逛”。大会设全媒体矩阵的主论坛直播、快手&世界机器人大会联名吉祥物机器人“小快”带你线上逛展览以及腾讯独家直播世界机器人大赛锦标赛,精彩纷呈,目不暇接,让您足不出户品味这场机器人盛宴。

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主论坛,国际嘉宾规格更高、主题演讲内容更精、创新技术产品更尖端。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IEEE机器人与自动化学会、国际机构学与机械科学促进联合会、国际机器人研究基金会、欧洲机器人协会等20家国际机构对大会给予支持,来自全球的300余位顶尖科学家、学者、企业代表等将分别出席三大主论坛、20余场专题论坛、7场国际双边多边会议及国际学术会议等,围绕科技前沿、技术创新与突破、国际合作机遇、新兴产业应用等方面巅峰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