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9月10日消息(记者 牛谷月)“大家好,我是熊猫机器人优悠,我为AI而生……”。9月10日,在世界机器人大会现场,憨萌可爱的熊猫机器人一出场就吸睛无数。

熊猫机器人优悠

熊猫机器人优悠集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于一身,包括面向服务机器人的计算机视觉、自主导航定位、手眼协调技术、高性能伺服驱动器、运动规划和控制以及语音技术等。熊猫机器人身高1.30米,体重63公斤,以大熊猫的形象为设计原型,在大型仿人服务机器人Walker X的基础上,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专属定制,并于2021年世界机器人大会全球首发。

迪拜世博会将于10月1日正式开幕,届时熊猫机器人优悠将作为中国馆的和平友好使者,在智慧生态分展区为观众介绍中国熊猫生态长卷、智慧农业等展项,让大家了解中国历来倡导的绿色发展理念,同时展示富有中国传统特色的书写、画画、太极等技能,以中国的AI服务全球,代表中国原创前沿科技向世界传递AI。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副总代表、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副部长阮炜表示:“中国馆将通过精彩纷呈的展项,全面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交流、现代交通、人工智能、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充分展现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