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大雨将至,位于北京国贸的“中国尊”在云中若隐若现(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记者韩靖 石昊鑫) 8月12日,京津冀地区出现大范围降雨天气。北京市气象台发布8月12日11时至22时降水量(毫米):全市平均37.7,城区平均49.0,西南51.0,西北33.2,东南32.0,东北24.9,城区最大丰台云岗98.3,全市最大房山千河口108.4。

  记者从北京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为应对强降雨,截至8月12日13时,北京已关闭191个涉山涉水景区、5490家民俗及民宿户,2602个工程停工,192条公交线路停运,11万余人防汛备勤。

  

  8月12日,北京国贸,一名行人在雨中等待过马路(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18时30分左右,北京国贸附近开始新一轮降雨,大雨正逢北京下班“晚高峰”,市民下班在雨中赶路。

  

  8月12日,北京国贸,行人打伞在雨中穿行(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8月12日,北京国贸,雨中的行人(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8月12日,北京十里河,行人打伞在雨中穿行(央广网记者 韩靖 摄) 

  

  8月12日,北京房山长阳,乘客正在排队乘坐公交车(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8月12日,北京房山长阳,天桥上的行人(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8月12日,北京房山长阳,在雨中穿行的“外卖小哥”(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8月12日,北京房山长阳,雨中打伞的行人(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

  

  8月12日,北京房山长阳,天桥上的行人(央广网记者 石昊鑫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