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王启慧)记者从教育部获悉,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化学化工和交叉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在本次参评的61个实验室中,计算语言学等10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等44个实验室为良好,另有7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整改或未通过。

  根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法》和《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2015年修订)》,去年9月至11月,教育部组织对化学化工和交叉领域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了五年定期评估。

  评估结果显示,化学化工领域51个参评实验室中,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9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磁性分子与磁信息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36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其余实验室评估结果为整改或未通过定期评估。

  交叉领域10个参评实验室中,计算语言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为优秀;儿童发展与学习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评估结果为良好;其余实验室评估结果为整改。

  2019年度化学化工和交叉领域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来源:教育部)

  据了解,评估结果为优秀的实验室可由教育部优先推荐申报国家科技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