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景点高速双半价 多彩贵州邀您清凉一夏

2019-07-29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7月29日消息(记者李展鸿)7月21日至7月25日,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2019美丽中国行·贵州避暑采风行”活动在贵州进行,记者从贵州省文旅厅了解到:从6月15日至9月22日,贵州省以外全国其他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享受贵州省各收费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贵州以外的全国其他省(区、市)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贵州境内高速公路行驶实施通行费五折优惠。

朱砂古镇“放下山庄”的无边际观景台(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李展鸿 摄 )

  

 落别“布依人家驿站”民宿(央广网发 采风团成员供图)

  据了解,进入夏季,全国多地出现高温天气,部分城市高最气温超过40度,但在贵州,夏季平均气温仅有23度,夏季的贵州可谓是一个清凉世界。

  在此次活动的座谈会中,贵州省文旅厅副厅长黄昌祥向采风团着重介绍了贵州的避暑旅游资源,他说,今年6月,在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贵州省获得诸多荣誉,贵阳市、六盘水市、黔西南州普安县、安顺市西秀区获得2019避暑旅游十佳城市,黔西南州兴义市、晴隆县、安龙县获得2019避暑旅游十强城市,黔西南州兴仁市获得2019避暑旅游样本城市。

黄果树风景区的黄果树瀑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李展鸿 摄)

黄果树风景区的陡坡塘瀑布(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李展鸿 摄)

  在谈及今年夏季推出的避暑旅游优惠政策时,黄昌祥说,从2017年起到今年,贵州发挥夏季凉爽的气候优势,连续三年在暑期推出避暑旅游优惠政策。今年,避暑旅游优惠政策从6月15日持续至9月22日,共计100天,优惠范围更广、时间跨度更长、政策力度更大,在贵州乃至全国旅游发展史上都可谓空前。这种做法一方面是感恩全国各省市区,特别是对口帮扶贵州的省市区,另一方面也是打造贵州的避暑旅游品牌,拉动贵州避暑经济的发展。通过连续三年整合旅游、交通、景区等资源开展避暑营销活动,“避暑胜地”旅游品牌打造其力已聚、其势已成,冬天去海南度假、夏天来贵州避暑正在成为常态。

梵净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李展鸿 摄)

西江千户苗寨民宿窗景(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李展鸿 摄)

  对于优惠政策下景区的接待能力,黄昌祥表示:“目前正是贵州避暑旅游优惠政策执行的过程,我们联合贵州省交通运输厅,通过一系列的工作部署、推进,做好了保障避暑旅游旺季接待高峰、为游客提供满意服务、守住旅游安全底线等方面的准备;在此,我也再次向全国的游客朋友发出邀请,夏季是贵州最舒爽的季节,满眼的绿色、清新的空气、透心的凉爽,还有宜人的风景、诱人的美食、多彩的文化,这个夏天,欢迎来贵州纳凉避暑。”

苗家以酒待客的习俗,称为“高山流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李展鸿 摄)

  采风团成员身着苗族服饰在千户苗寨留影(央广网发 徐静 摄)

  本次“美丽中国行”采风活动以“避暑胜地·度假天堂——沿着高铁游贵州”为主题,五天行程中,由央媒、当地媒体及自媒体达人组成的采风团走进贵阳、六盘水、安顺、铜仁等地,实地参访西江千户苗寨、朱砂古镇景区、梵净山风景区、六盘水落别龙井生态温泉、落别房车自驾营地、黄果树旅游区、青岩古镇等景区,了解贵州避暑旅游、文旅融合、旅游扶贫等方面情况。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报社主办,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安顺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铜仁市文体广电旅游局承办,中国旅游新闻网支持。

采风团成员向牛角村的布依老人了解情况(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记者 李展鸿 摄)

青岩古镇(央广网发 王珩珺 摄)

采风团在六盘水落别生态温泉景区合影(央广网发 王珩珺 摄)

编辑: 赵亚芸

景点高速双半价 多彩贵州邀您清凉一夏

记者从贵州省文旅厅了解到:从6月15日至9月22日,贵州省以外全国其他省(区、市)以及港澳台地区居民,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即可享受贵州省各收费旅游景区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不包括温泉景区门票和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贵州以外的全国其他省(区、市)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在贵州境内高速公路行驶实施通行费五折优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