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已有30省份启动方案制定工作

2019-05-28 10: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8日消息(记者陈锐海 张佳琪)记者从交通运输部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行动已全面展开,多地成立省级工作领导小组或指挥部。目前,已有30省份启动制定实施方案的工作,其中,14省份已将实施方案报省级人民政府审议。

  据记者了解,为加快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2019年5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印发《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提出力争2019年底前基本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5月17日,由交通运输部牵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门参加的工作领导小组也随之正式成立。

  “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不意味着取消收费,而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以减少车辆拥堵,保障出行畅通,但出行者仍要按照国家相关标准依法缴费。”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截至5月27日17时,辽宁、内蒙古、天津、河北、河南、山西、山东、江苏、浙江、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西、云南、重庆、四川、贵州、西藏、山西、甘肃、宁夏、新疆等23省份已成立省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均由省级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担任。

  此外,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青海、新疆等21省份已成立省级指挥部。

  实施方案方面,吴春耕表示,目前已有14省份将实施方案报省级人民政府审议,天津等10省份的实施方案正在征求意见,北京等6个省份实施方案正在起草中。

  据吴春耕介绍,交通运输部将不断强化组织领导,继续加大指导和督促力度,加快推进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编辑: 田甜

交通运输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 已有30省份启动方案制定工作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28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攻坚行动已全面展开,多地成立省级工作领导小组或指挥部。目前,已有30省份启动制定实施方案的工作,其中,14省份已将实施方案报省级人民政府审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