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扫码缴费不超过五秒钟 司乘通过芜湖高速路段将更快捷

2019-05-24 09:14:00来源:中安在线

  5月23日,随着最后一个手机支付扫码设备在三山收费站完成调试,开启了芜湖高速公路辖段240余公里全线进入手机支付智能化互联网时代。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研发团队进行多次科技攻关,经过3个多月钻研,完成手机支付扫码设备安装调试。随后,又组织专业人员对辖段各站进行了一个多月的岗前培训。重点培训了MTC车道移动扫码支付和收费管理系统的相关知识,对扫码支付的设备特点、扫码支付操作流程、扫码支付退款操作流程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保证了每位员工能够熟练操作移动支付收费设备。

  记者了解到,以后驾驶员在通过芜湖高速公路时,只要将通行卡交给收费员,在确认缴费金额后,打开手机支付码,对准收费岗亭侧面的扫码设备,即可完成扫码支付,整个过程不超过5秒钟。

  使用手机支付功能,可大大节省现金清点和找零时间,大幅提升通行效率,有效降低现金携带的安全风险和假钞交易风险,提升用户高速公路出行体验。收费人员建议,如果驾驶员选择手机支付通行费,可以在进入收费站内广场后,提前打开收付款页面,待到收费员确定通行费具体数额之后,直接完成扫码付款。手机支付功能全覆盖,标志着芜湖高速公路运营正式进入移动互联网时代。

  目前,芜湖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缴纳形式已有原来的人工收费、ETC不停车收费两种增加到三种,这将为提升车辆通行效率、有效缓解高峰时段和节假日道口通行压力产生积极的作用。(陈军 记者 史睿雯)

编辑: 赵家慧

扫码缴费不超过五秒钟 司乘通过芜湖高速路段将更快捷

芜湖高速公路辖段240余公里全线进入手机支付智能化互联网时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