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总工会两位新任新闻发言人今日首次亮相

2019-02-25 2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记者王晶)全国总工会于今天(25日)举行2019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全总两位新任新闻发言人刘迎祥、万珍丽与新闻记者见面。

  “根据工作需要,全国总工会新任命了两位发言人。我是首次担任新闻发言人,另一位是大家的老朋友,全总宣传教育部副部长万珍丽同志。”在今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新任部长刘迎祥首次与新闻记者们见面,介绍了全总新闻发言人的新变化,并介绍今年两会期间工会界别重点提案。

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部长刘迎祥通报有关情况。图片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

全总新闻发言人、宣教部副部长万珍丽出席发布会。图片来源:中华全国总工会网站

  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负责工会宣传教育工作;参与有关职工思想、教育、文体工作方针政策的制定;负责制定工会宣传教育工作规划;负责劳动模范典型事迹的宣传;负责组织协调工会各项重点工作的宣传;负责工会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调查研究和反映职工的思想状况;负责与新闻单位的联络和工会新闻发布工作;指导工会新闻、出版和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的工作。

  据公开报道显示,刘迎祥此前曾任全总社会联络部部长、基层工作部部长等职务。

  会上,刘迎祥介绍,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依然是工会界提案建议的重要主题,约占总数的五分之一。如,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关于推进实名制管理工作对加强建筑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关于弘扬工匠精神、搭建职业技能鉴定平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提案等。

  此外,据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总前任新闻发言人、原全总宣传教育部部长王晓峰目前已任全总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办公室)部长。

编辑: 曹宇

全国总工会两位新任新闻发言人今日首次亮相

全国总工会于今天(25日)举行2019年首场新闻发布会,全总两位新任新闻发言人刘迎祥、万珍丽与新闻记者见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