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进中央拟提交46件提案至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2019-02-25 20: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记者陈锐海)2月25日下午,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民进中央机关举行。据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介绍,2019年两会期间,民进中央将提交46件党派提案至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其中教育、文化、出版类提案占比超三分之一。

  据介绍,民进中央今年共收到200余份提案素材稿。提案稿主要来自29个省级组织、民进中央9个专门委员会、参政议政特邀研究员,以及参政议政合作平台、社情民意信息转化等方面。经过参政议政部门初评修改、专家研讨论证、民进中央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审核把关等程序,初步形成了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党派提案46件。

  从提案内容来看,体现教育、文化、出版主界别特色的有17件,其中教育类13件,文化类2件,出版类2件。此外,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反映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方面的提案有29件,其中经济建设类10件,科技医疗卫生类7件,资源环境类7件,社会法治类5件。

  会议还介绍了2019年民进出席两会的代表、委员基本情况。据民进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梁红星介绍,2019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中,民进会员有139名,其中58人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81人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

编辑: 曹宇

民进中央拟提交46件提案至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

2月25日下午,民进中央与媒体座谈暨两会新闻通气会在民进中央机关举行。据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介绍,2019年两会期间,民进中央将提交46件党派提案至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其中教育、文化、出版类提案占比超三分之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