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部分高铁今起实现座位“扫码点餐” 20分钟内送到

2019-01-21 11: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记者王晶)今天是春运铁路运输首日,北京铁路局联合支付宝推出“扫码点餐”服务。这意味着,以往我们在餐厅扫码点餐的场景,也将在高铁上实现。旅客只要扫描高铁座位上的二维码,就可实现点餐或购物。

 

  旅客只要扫描高铁座位上的二维码,就可实现点餐或购物。(郑亮 摄)

  1月21日上午,G41次9点15分发车,在这趟北京南站开往杭州东站的列车上举行了列车“扫码点餐”服务启动仪式,这标志着今后旅客乘坐北京铁路局高铁动车时,用餐、购物更加方便、快捷。

  G41次列车上的每个座位上都定位了一个二维码,所以只需要旅客用手机扫码,进入小程序确认,信息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座位并通知后台,乘务员接单20分钟内会将所选购的商品送到旅客手上。这个系统可使用支付宝、微信、银联结账,支付宝结账还可以享受最高30元的随机立减优惠。

  据北京京铁列车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先期在15对高铁列车上开展扫码点餐服务,并逐步推广覆盖全局动车组列车。

 

  扫码点餐将逐步推广覆盖全局动车组列车。(郑亮 摄)

编辑: 曹宇

北京部分高铁今起实现座位“扫码点餐” 20分钟内送到

今天是春运铁路运输首日,北京铁路局联合支付宝推出“扫码点餐”服务。这意味着,以往我们在餐厅扫码点餐的场景,也将在高铁上实现。旅客只要扫描高铁座位上的二维码,就可实现点餐或购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