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2018大国工匠网络媒体行在成都启动

2018-03-26 23:07:00来源:央广网

  编前语:“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访报道基层工匠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央广网成都3月26日消息 (记者王笑蕾)3月26日,2018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成都启动。这次评选出来的“四川工匠”,他们痴迷事业,潜心钻研,追求卓越,创造出一个个行业奇迹,谱写出一个个精彩故事,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和要义,令人钦佩,堪称楷模。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四川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以“匠心筑梦·技能兴川”为主题的“寻找四川工匠”活动,经层层审批、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网络公众投票等多个环节,推选30名“四川工匠”,并授予18名“四川工匠”提名奖。

  27日,20多家媒体记者将兵分6路,前往成都、德阳、绵阳、乐山、宜宾、眉山等地零距离采访四川各地的工匠大师们,记录敬业、创新、专注的工匠标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争当“金牌职工”、“工种状元”的浓厚氛围。

  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的敬业风气”。在“中国制造”逐步迈向“中国创造”的今天,通过对工匠精神的大力弘扬,有助于人们求学观念、就业观念和用人观念的转变,共同谱写伟大中国梦的磅礴篇章。

编辑: 范斯腾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2018大国工匠网络媒体行在成都启动

3月26日,2018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在成都召开。这次评选出来的“四川工匠”,他们痴迷事业,潜心钻研,追求卓越,创造出一个个行业奇迹,谱写出一个个精彩故事,生动诠释了“工匠精神”的内涵和要义,令人钦佩,堪称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