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江西频道3月19日消息 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习近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消息传来,我省各地干部群众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大家一致认为,选举结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必将鼓舞和激励亿万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同心共筑中国梦,奋力书写新时代的美好新篇章。

  国家的掌舵者,凝聚磅礴的奋进力量。进贤县罗溪镇三房村村民周秋贵说:“我们坚信在习主席的领导下,乡村振兴战略一定能够得到充分实施,农村环境、农民收入一定能得到有效改善。习主席为国家兴盛、人民福祉在努力奋斗,我们也愿意跟着主席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林科院亚林中心党委书记张殿松说:“绿色生态是江西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我们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当选为国家主席,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持续提升林业科研水平,以生态林业为抓手,做大做强森林康养、森林旅游、林下经济,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美丽中国发挥我们的优势,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当大会宣布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时,在家里看电视直播的信丰县正平镇坝上村小甫组村民刘志祥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近年来,干部作风越来越好,国家的政策也越来越好,特别是对贫困户出台了很多切实可行的帮扶政策,带领大家脱贫致富奔小康。在习主席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一定会越来越强大,老百姓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幸福,我们老区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决不掉队。”周末值班的金溪县合市镇党委书记胡君成说:“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积极做好基层各项工作,助力乡村振兴,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奋进需要领路人,远航需要掌舵者。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这是民心所向。”余江县先锋水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志发说,“作为一名现代农民,我相信广袤的农村大地一定会变得更加美丽、更加宜居,广大农民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遂川县国税局负责人唐功奇说:“作为基层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讲政德、树正气,时刻谨记手中的权力来源于人民,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打好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浮梁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林新平说:“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奋力拼搏,为把浮梁建成景德镇对话世界的后花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迈出新征程,奋斗不止谱新篇。宜春市袁州区水江镇小洞小学“音体美”支教大学生张恒说:“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音体美’支教大学生将以乡村振兴为己任,用在大学所学的音乐、体育、美术专业知识,为偏远山区群众脱贫贡献力量,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余干县社赓镇党委书记舒亮说:“作为一名贫困地区的基层干部,要把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把农业打造成有奔头的产业。同时,大力引导社赓籍在外人才留乡创业,鼓励村里致富能人、贫困户参与到产业发展中来,为乡村建设汇聚更多的力量,带领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萍乡市安源区五陂镇党委书记梁志田由衷地说:“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新使命。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我们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创造新的业绩。立足当前,我们要撸起袖子加油干,大干快干实干,要以高标准、高规格、高水平,打造具有特色、具有规模、具有看点的海绵特色小镇,不负人民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