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旅客携带管制刀具被拘留3日 铁路警方:莫存侥幸心理

2018-02-07 16: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张佳琪)“餐刀、水果刀、多功能刀等利器、钝器也不准带上列车。”铁警相关负责人提示旅客。春运大幕已经拉开,近日,天津站安检员在安检查危工作中,发现一名旅客拉杆箱内有一把疑似刀具,经警方认定为管制刀具,旅客关某因此被行政拘留3日。

  记者了解到,2月1日至今,天津站安检队共计查获各类危险品2864起,其中易燃易爆危险品969件,危险化工品232千克,利器、钝器、刀具等1646件,打火机2573个。

  2月2日22时15分许,天津站安检员在北地下进站安检口对旅客进行安检查危工作中,发现一名旅客棕色拉杆箱内有一把疑似刀具,遂将旅客关某拦下并带至公安值班室交由值勤二大队处理,后经警方认定为管制刀具。

  

  天津站安检员5日傍晚,在北下进站安检口对旅客进行安检查危工作中,发现一名旅客携带的纸盒子内有一把砍刀和一把斧子,遂将旅客袁某拦下并带至公安值班室交由值勤二大队处理,后经警方认定为管制刀具。

  最终依据相关法规,关某、袁某分别被行政拘留3日。

  春节日益临近,铁路警方温馨提示广大旅客:进站乘车时请勿携带匕首、弹簧刀、自锁刀等管制刀具;管制刀具以外的,可能危及旅客人身安全的菜刀、餐刀、水果刀、多功能刀、斧子等利器、钝器也不准带上车,更不要对违禁品存在侥幸心理,一旦被安检查出,铁路警方将依据相关法规给予相应的处罚。希望广大旅客多加注意,以免给您和家人的出行带来不便。

编辑: 郅怡婧

旅客携带管制刀具被拘留3日 铁路警方:莫存侥幸心理

“餐刀、水果刀、多功能刀等利器、钝器也不准带上列车。”铁警相关负责人提示旅客。春运大幕已经拉开,近日,天津站安检员在安检查危工作中,发现一名旅客拉杆箱内有一把疑似刀具,经警方认定为管制刀具,旅客关某因此被行政拘留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