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铁警筑牢防线确保两节十九大期间辖区治安稳定

2017-09-27 14: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7日消息(记者王晓蕾)随着“国庆、中秋”两节和十九大的临近,今天下午,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了解到,北京铁警近期通过组织开展“天网、利剑、清零”等专项行动和“秋风—2017”战役,全力确保两节和十九大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全力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网格布警、层层卡控,全力净化站车治安秩序 

  据北京铁路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国庆、中秋”两节和十九大安保工作,北京铁警严格按照“警力前置、显性用警、武装巡控”的原则,增派警力对辖区京、津、冀客流集中的大站和高铁车站实施全天候不间断的巡逻控制,坚决做到“警戒区1分钟、核心区50秒”快速处置要求。同时,北京铁路警方将启动环京护城河铁路治安管控措施,在辖区北京、北京西、北京南、石家庄、天津、天津西等26个车站设置环京治安检查站,构筑安保屏障。重点旅客列车上增派干部添乘、安保小分队区段护乘等措施,确保列车安全。

  

  

     打击流窜、守点打源,全力净化站车治安秩序

  据悉,在“利剑”专项行动中,北京铁路警方深入做好盗抢骗及滋扰站序等违法犯罪活动的预警、盘查、清理、打击等工作,组织多支便衣小分队进站上车、守点打源,对团伙性、系列性犯罪案件和重大盗抢骗案件开展侦破工作,全力打掉流窜犯罪的生存空间。同时,还在客流集中的大站、高铁车站采取重点时段、重点部位的有效打击,全力整治惯性治安问题。针对两节期间大站客流集中、人员拥挤,侵财犯罪活动将更加突出的特点,北京铁路警方安排由刑侦部门牵头,组织多支“铁鹰”小分队登车上站,特别是对车站广场、候车室、售票厅、站台和安检通道等容易发生“挤车门”、“掏天窗”等部位,组织开展打击,坚决防止聚众抢劫、结伙盗窃或多人行窃、行骗等侵财案件的发生,为广大旅客出行创造安全的候车、乘车环境。

  

    安检查危、重点盘查,全力维护旅客乘降安全

  “国庆、中秋”和十九大安保期间,北京铁路警方严格执行公安部、国家铁路局规定的禁、限带标准,抓好安检查危措施落实。在北京城区的16个客运车站,北京铁路警方在出站口还设立了检查点,并配备专业查缉设备和力量,对到京的重点列车实施安全检查,切实筑牢安保防线。同时,还加大对高铁动车的禁烟宣传力度,防止旅客吸烟引发火险报警,造成途中停车,影响铁路运输安全。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北京;铁警;十九大;治安

北京铁警筑牢防线确保两节十九大期间辖区治安稳定

随着“国庆、中秋”两节和十九大的临近,今天下午,记者从北京铁路警方了解到,北京铁警近期通过组织开展“天网、利剑、清零”等 专项行动和“秋风—2017”战役,全力确保两节和十九大期间铁路运输安全,全力确保辖区治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