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九届海峡论坛今日拉开帷幕 俞正声将出席论坛大会

2017-06-17 15: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6月17日消息(记者刘一荻)第九届海峡论坛于6月17日在厦门、漳州等地正式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出席海峡论坛大会。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政党代表和台湾有关县市代表、台湾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各界人士8000余人将应邀出席本届论坛。

  记者从16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海峡论坛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并包含大会活动、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四大版块,共21项活动以及同期举办的15项活动据了解,论坛大会将于6月18日上午09:00在厦门人民会堂主会场举行,出席大会的两岸嘉宾约1200人,其中台湾嘉宾约800人。

  本届论坛新增了海峡两岸青少年共享阅读活动、海峡论坛金点子创意大赛、新青年新世代第七期领袖特训营、海峡两岸婚姻家庭论坛、海峡两岸桥牌峰会暨桥牌联谊比赛、福建省非遗文化金门行等8项活动,以满足两岸同胞扩大交流合作的新需求,不断为海峡论坛注入源头活水,增强论坛活力和原动力。

  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本届论坛细化了科技、教育、水利、金融、智库等行业交流主题,实现有效对接,促进论坛活动向合作成果转化,促进两岸融合发展。经贸、文化合作方面,将促成两岸信息技术、食品安全、旅游产业、文创设计等一批合作项目(协议)签约,不少往届达成的合作项目将落地执行。基层交流方面,将促成两岸社区、村、里,生态农业乡镇和姓氏网络族谱等对接。便利台湾青年来大陆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方面,将面向台湾青年推出2600多个就业岗位,600多个见习岗位,3100多个创业席位。

编辑: 郅怡婧
关键词: 海峡论坛;交流;发展

第九届海峡论坛今日拉开帷幕 俞正声将出席论坛大会

第九届海峡论坛于6月17日在厦门、漳州等地正式拉开帷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将出席海峡论坛大会。中国国民党主席洪秀柱、新党、无党团结联盟等政党代表和台湾有关县市代表、台湾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各界人士8000余人将应邀出席本届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