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纳米气泡环保科技论坛在京举行 韩德乾:中国要为世界环保技术做出贡献

2017-03-25 21: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3月25日消息(记者张雷 见习记者刘一荻)今日(25日),“首届纳米气泡环保科技论坛”在京举行。会上就中国环境保护、环保科技、纳米气泡技术等问题进行讨论。该论坛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公益中国频道组织发起,安徽恒宇环保设备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北京诺宇纳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承办。

  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韩德乾在会上表示,中国环保的现状是有目共睹的、任务是艰巨的,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有利于全中国、全人类的事业。“环保问题涉及到方方面面,不仅对全社会有突出影响,更和每个家庭、个人息息相关。”韩德乾强调,创新发展是解决环保问题的重要出路,因为“科技关乎全人类的命运”。他同时表示,中国一定要在环保科技领域创造出自己的品牌,要为人类解决污染问题贡献中国的力量、中国的技术、中国的设备和中国的人才。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院士汪尔康表示,现如今,环保科技的发展速度极快,中国应当把握好时代潮流,在治理污染、保护环境的同时创新科技,走到世界的前列。会上,新加坡国立大学生物科学系教授许福山就纳米气泡技术进行的工作原理进行讲解。

  科技部原副部长、中国民营科技促进会会长、中国技术市场协会会长韩德乾在会上发言。(央广网见习记者 刘一荻 摄)

  据了解,纳米气泡技术能在一定时间内达到水体祛除臭味、提高透明度,改善水色、消减底泥的目的。同时,这一技术有助于加快水体生态透析的过程,能够加速江河湖泊对水中污染物进行转移、转化及降解作用,使水体得到净化,创造适宜多种生物生息繁衍的环境,重建并恢复水体生态系统。纳米技术对水体的维护治理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水体良好的生物圈。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纳米;环保科技;韩德乾;环保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