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决赛在首钢滑雪大跳台中心展开争夺,中国选手苏翊鸣“一飞冲天”,以总分182.5分夺得金牌,为中国单板大跳台创造了新的历史。

有志少年,昂扬向上。在14日资格赛的第三跳中,苏翊鸣转体1800度落地时没有控制好,他在赛后表示“明天才是最关键的,希望明天可以把动作完整表现出来”。时间来到15日,从起飞到腾空,从旋转到落地,这名17岁小将战胜压力,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冲出了新高度。

“天才”来源于一以贯之的努力。“翊鸣惊人”的背后是天道酬勤、是功不唐捐。从入选跨界跨项单板滑雪国家集训队,到中国首个三周空翻转体1620度动作,再到奥运金牌,他的坚持从未间断。还有三天,苏翊鸣将迎来18岁生日,相信这块凝聚着努力与汗水的金牌是他最好的礼物。

今天,中国体育代表团第六枚金牌诞生,创单届冬奥会夺金新纪录。在冬奥会上,我们既看到了“00后”小将们勇于挑战、超越自我,也看到了“老将”们初心不改、坚守热爱。感动我们的不仅是那一枚枚奖牌,更是凝聚在奖牌背后,中国运动员们无论何时都拼搏到底的精神,无论何时都绽放微笑的魄力,和抵住岁月漫长的无尽热爱。

北京冬奥会的比赛还在进行,相信运动员们定将继续以虎一样的勇敢与无畏,突破自我、不断超越、创造佳绩,让我们继续期待!(央广网评论员 关灵子)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