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北京冬奥会“准选手”张嘉豪刷屏了。之所以说是“准选手”,是因他拼尽全力仍未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17岁初识滑雪,2015年以26岁“高龄”决定独立全球参赛,一个人辗转世界各地参加比赛获取积分。为了实现“站在北京冬奥会出发台上”的梦想,可以说,张嘉豪拼尽一切。但是,当冬奥会如约而来,他不在赛场,而是在解说台上。作为解说嘉宾,他关注着自己热爱的滑雪项目,带着满腔对冰雪的热爱,以专业解说点燃了更多人的“冰雪梦”。

“你值得骄傲自豪,因为你拥有了一个努力奋斗的青春!”“就算没有得到靠前名次,一样是中国冰雪健儿的最棒勇士!”张嘉豪的故事没有反转,但是,为热爱坚持的他却赢得了所有人的敬意。他让我们看到,冬奥会赛场不只有金牌之上的荣光,更有无数平凡人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和坚持,他们用实际行动见证了执着的奥林匹克精神,也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延续奥运梦想的无穷力量。

为梦想拼搏,就是真英雄。冬奥赛场上,有创造历史的谷爱凌,有未能成功挑战4A的羽生结弦,有不懈坚持却无缘赛场的张嘉豪……有喜悦、有收获,有失败、有无缘,不管成功与否,他们都以顽强拼搏、追求梦想,生动诠释了奥运精神,带给我们最真实的感动。

人生就是一个又一个“赛场”。正如张嘉豪所说,“无谓于结果,更注重于过程”。不管在何岗位,在何“赛场”,能力有高低,天赋有不同,起点有不同,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成功实现自己的梦想。但是,只要有爱有梦有拼搏,每一个努力的人都值得我们尊敬。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每一个执着追梦的“张嘉豪”都值得点赞!(央广网特约评论员 胡辉)

编辑:高杨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