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养乐多就宣传产品能治新冠发表道歉声明:诚恳接受处罚,就管理上存严重漏洞整改,真诚欢迎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监督。此前,养乐多因宣传“益生菌在新冠病毒防治中有重要作用”被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45万元。

最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表述:“可使用肠道微生态调节剂,维持肠道微生态平衡,预防继发细菌感染”。养乐多属于肠道微生态调节剂,可维持肠道微生态,预防“继发细菌感染”,并非能直接治疗新冠肺炎。以“防治新冠病毒”为卖点和噱头误导消费者,以达到促销产品、打压其他同类产品的目的,养乐多违背了诚实信用的商品交易原则,触犯了相关法律法规。

养乐多违法乱蹭疫情防控热点牟利被查处曝光,诚恳接受处罚,及时回应消费者关切,配合监管,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深刻检讨,知错就改,才能还广大消费者一个公道,回到诚信服务用户的初心本位。同时,此类事件的发生也给相关行业严格监管以警醒,类似灰色地带打擦边球要及时预警、及时查处、及时惩戒,从根本上杜绝这种钻空子、蹭热点的不良风气,切实维护好高质量发展的市场环境。(央广网评论员 田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