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姚劲波:“互联网+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018-03-11 19: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报道,3月11日18:00-19:00,全国人大代表、58集团CEO姚劲波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2018两会高端访谈《企业家说》。

  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农村现在变成了一片蓝海。姚劲波介绍,58集团推出了一个全新的业务板块叫58同镇,大体上是把58同城的业务延伸到乡镇,但内部类别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比如58同镇可能农产品板块占比会更大。经营模式也有巨大的转变,在城市里是通过广告和好的服务吸引用户,但58同镇会在每个镇招募一个站长,相当于通讯员,通过各种方式实现收入,从而促进农村信息的鸿沟弥合。

  姚劲波透露,58同镇现在拥有1万个站长,到年底会有4万个站长,而且会一级一级地把信息网络搭建好,成为扎根农村最深的服务品牌。未来很多服务可以通过58同镇放下去,包括AI、智能化、精准推送、在线支付等。离开这个镇的人也可以通过58同镇关注这里正发生的一切,如果爱吃家乡的什么特产,可以在上面直接购买。

  姚劲波认为,58同镇符合国家的政策取向;符合时代发展的大潮流;符合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他说,《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到“互联网+农村”,要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未来农村不只有农业,还会有本地的服务业甚至工业。58同镇通过搭建平台能让当地的生活、工作更便捷。

  据介绍,目前58集团也已经注册了58同村的商标。姚劲波表示,未来这个模式肯定会做到村级,让村里面也有很多的交流、交易,乡村将来会成为58重点发力的一个方向。

编辑: 王笑蕾

姚劲波:“互联网+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曾经的主战场在城市,随着移动互联网和智能手机的普及,农村现在却变成了一片蓝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