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记者焦莹)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共中央宣传部6月30日举行“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十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自我革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不负人民的使命担当和刀刃向内的坚定意志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部长王建新介绍,十年浴火淬炼,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充分发挥,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我们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

王建新: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的十八大以来,截至今年4月底,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438.8万件、470.9万人。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党的十八大以来,组织工作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齐家滨:十年来,中央组织部直接组织培训干部21.4万人次。目前,我国人才资源总量达到2.2亿人。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一系列重大战略举措,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解决过去一个时期落实党的领导弱化、虚化、淡化、边缘化问题,取得重大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实践成果。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全面加强,党作为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主心骨的地位和作用充分彰显。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