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全国各地多项重大工程6月30日开竣工,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

 

经过近4年半的施工建设,四川凉山州金阳县的金阳河特大桥30日建成通车。金阳河特大桥全长757.7米,最高的桥墩达到196米,在同类型桥墩中排名世界第一。

30日,位于浙江湖州市安吉县境内的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全部机组正式投产发电。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为210万千瓦,年平均发电量24.35亿千瓦时,有效落差高达710米,位居世界第二、中国第一。

浙江省能源局规划处处长董忠:这个电站为华东电网提供坚强支撑,能够促进长三角地区的碳达峰碳中和。

30日,国道315线民丰至洛浦公路开通运营,新疆高速(一级)公路里程突破一万公里。此外,第三条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公路——省道254线尉犁至且末公路、国道314线阿克苏过境公路、昌吉南山伴行公路也在同一天通车运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郑明权:这四条路的建成通车,一是给老百姓出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条件,二是提振我们建设的信心。

30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10个重点项目在上海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三地开工建设,开工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全部建成。其中,水乡客厅位于沪苏浙交界处,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核心中的核心”。

项目负责人朱翊元:我们是把青浦和吴江的水系勾连连通,治理里边的水安全、水生态、水环境和水景观,完工以后,江浙沪的居民可以乘着船欣赏美景,宜居宜业。

编辑:曹宇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