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圆满落幕 共话公益新未来

2018-01-31 16:58:00来源:

  2018年1月29日至30日,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在京落下帷幕。历经七年,中国公益节已成为公益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百余家媒体关注、参与,吸引了来自政府、公益组织、企业、学术机构等相关领域的千余名公益代表出席,与会代表通过演讲、倡议、对话、分享等形式,就“跨界创新、互联网公益、映像公益、科技公益、企业社会责任、环境保护、精准扶贫”等重要话题分享心得,交流经验,取得了一系列的重要交流成果。

  

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在京圆满举行

  跨界对话,探寻公益新范式

  在“互联网+公益”深度融合的大趋势下,公益慈善模式正在悄然改变。公众的参与方式,逐渐转变为日常化、社交化的场景式慈善。每个人都可以利用碎片化的时间,表达善意和社会责任感,新的公益生态正在形成。

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博士受邀出席公益节并担任演讲嘉宾

  公益节现场,华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卢德之、地球村、乐和家园创始人廖晓义等嘉宾分享了基金会、企业、社团、社会服务等不同机构实施的公益创新案例,并就如何更好推动公益慈善事业的发展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交流。

嘉宾热议:新公益-跨界与融合

  在公益事业发展的进程中,“跨界”正成为一个影响行业发展的重要命题。在“新公益:跨界与融合”的主题论坛上,大爱清尘发起人王克勤、中英人寿副总裁马旭、方正证券执行董事阿孜古丽、凤凰网市场与公关部总经理侯春艳、平安讯科副总经理孟德全、云艺美董事长王东展开探讨,对话嘉宾表示:对公益而言,跨界融合,能碰撞出更多火花,激发创新,让公益搭上商业金融、共享经济、网络科技等新元素的顺风车,必将促进新公益时代的创新发展。

  今天的公益慈善事业正迎来一个崭新的时代,社会各界对公益慈善事业的关注越来越高,正向着“人人公益、人人参与”的浓厚慈善氛围发展。在1月30日举行的公益节项目展示板块,来自公益组织、企业、个人的100余个公益项目集体亮相,集中展示了公益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果。项目涵盖了扶老、助残、救孤、赈灾、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

  向公益践行者致敬

  每年的公益节都通过颁奖礼的方式向弘扬社会正能量,传递核心价值观的人物、集体、项目致敬。在第七届公益节颁奖礼中,共揭晓了年度组织奖、人物奖、映像奖、项目奖、集体奖以及单项奖等14个类别的奖项。

  公益节在众多媒体、机构、组织、企业的支持下走过了七年,七年来,公益节始终作为公益行为的见证者与公益精神的传播者,始终致力于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今天,公益节正影响着越来越多有良知的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回报社会,关注慈善公益事业!

编辑: 麻棽

第七届中国公益节圆满落幕 共话公益新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