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60多个国家8000多件精美展品让你大饱眼福(图)

2017-09-08 10:58:00来源:中国甘肃网

国际展区外景

    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核心活动之一的文化年展让人流连忘返,这里展出了来自60多个国家的8000余件精美展品。中国甘肃网采访团再次来到敦煌国际会展中心C馆2层,带网友们一睹国际展区的魅力。

“四海一家”——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艺术精品

中埃当代艺术绘画展中的埃及的微笑

中意当代艺术专题展示的作品

  国际展区布展面积5760平方米,主要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外部分文化艺术展品,包括文物精品、艺术藏品、当代艺术作品等。展区共设“文明之旅·魅力法国”——主宾国馆、“四海一家”——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艺术精品、“意会中国”——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油画精品、“文明交响”--中埃当代艺术、“世·象”--中意当代艺术5个专题展示。整个展览布置体现了多元化,国际化,展现了丝路文明交汇、多元文化共生的丝路文化艺术景观。

文明之旅——魅力法国

埃菲尔铁塔模型

这里展示了法国艺术和文化遗产的方方面面

  法国主宾国展汇集了近400件艺术精品,旨在全面展示法国文化及其与丝绸之路的关系,其中包括数位法国艺术大师(巴勃罗·毕加索、欧仁·德拉克洛瓦、保罗·特鲁伊贝尔、尤金·伊沙贝、罗伯特·弗勒利、伯纳德·皮卡、皮埃尔·米亚、彼得罗·保罗·巴尔蒂尼、亚历山大·维迪恩、古斯塔夫·多雷)的油画、素描作品和法国多家博物馆(法国里昂丝绸博物馆、巴斯德博物馆)的古董藏品,多件藏品为首次在中国展出。

埃及娜芙提提半身象

  在国际展区除了有埃及娜芙提提半身像、墨西哥乌斯马尔古城的面具,尼日利亚贝宁女王铜质头像,尼泊尔尺尊公主面具像,还有印度巴布亚传统木屋模型、柬埔寨飞天女神舞蹈铜器等国际一流展品。(记者 亢兆宁 李秀清 张慧雅 文/图)

编辑: 赵龙
关键词: 丝绸之路;当代艺术;文博会;展品;艺术精品

60多个国家8000多件精美展品让你大饱眼福(图)

敦煌文博会国际展区:60多个国家8000多件精美展品让你大饱眼福(组图)“四海一家”——丝绸之路沿线国家艺术精品中埃当代艺术绘画展中的埃及的微笑中意当代艺术专题展示的作品  国际展区布展面积5760平方米,主要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外部分文化艺术展品,包括文物精品、艺术藏品、当代艺术作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