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将在西安市举行

2017-09-07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7日消息(记者 黄立新 王佳爱)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将于今年9月21日至29日在西安市举行。

  西安市碑林区政府7日上午召开“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由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会、九场分论坛、两个设计展、四项赛事等组成,涵盖工业设计、建筑设计、军民融合、3D打印、航空航天等创新设计领域、新兴产业。丝绸之路创新设计周主题是“西安与世界一起创造”,旨在实现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推动“一带一路”跨区域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共赢。

  据了解,此次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集聚了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设计院校、设计机构和品牌企业代表,并将成立丝绸之路创新设计研究院源,开展跨学科、跨领域、多元化的交流对话。

  碑林区委副书记、区长卢光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此次设计周是“创新设计”作为重要板块纳入欧亚经济论坛的首次亮相,将为陕西省、西安市提供与丝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政府机构、设计大师、工商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广泛接触、深入交流的契机,向世界宣传西安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地区创新设计。

编辑: 王佳爱
关键词: 丝绸之路;首届国际创新设计周;西安市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将在西安市举行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将于今年9月21日至29日在西安市举行。西安市碑林区政府7日上午召开“欧亚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介绍,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创新设计周由开幕式暨大会特邀报告会、九场分论坛、两个设计展、四项赛事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