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化+旅游+城市品牌深度融合 《魅力中国城》上演“双城汇”

2018-07-14 10:20:00来源:央广网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首期(由节目组提供图片)

  央广网北京7月14日消息(记者胡莹莹)7月12日,《魅力中国城》第二季于北京举办看片会,在现场播放了第一期节目,展现两座竞演城市---北疆伊春和南国贺州的魅力风采。

  据了解,《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将继续遴选中国最具特色与活力的城市,以城市主政者带领竞演战队,通过创意、科技、文化、非遗等不同的表现形式,体现出文化+旅游+城市品牌的深度融合,展示参演城市的独特魅力,助力城市打造创新多元的产业发展。

  伊春和贺州两个城市一北一南,拥有不同的自然风光和人文资源。在第一期节目中,通过“城市初见”、“城市味道”和“城市名片”三个竞演环节,不仅呈现了伊春和贺州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美食美景,还勾起了现场嘉宾去继续探寻、亲身体验的冲动。如此效果也颇为符合制片人唐琳对节目的定位:“《魅力中国城》把人文、旅游、资源、精气神结合在一起,是一个跨界的产物。”

  赛制方面,这一季每座城市都有两轮竞演,由点评嘉宾团和300位观众共同投票,第一轮竞演后不设淘汰,第二轮重新进行抽签分组,使得全部参演城市都有两轮展演机会,改变了第一季“逐轮晋级”方式。“城市数量减少了,增加了每一个城市参加节目的次数,每一个城市只要报了名,就有两轮的比拼。每轮竞演一共三个环节,两轮竞演相当于6个节目,比过去来讲更丰富了。”

  制片人唐琳总结说,如果说第一季是在摸,那么第二季找到一个字“桥”,让城市和城市连接起来,互动起来。“我们这个节目核心点就是架了两座桥,一是时间桥、一是空间桥,通过时空的转化看到中国城市的历史和文脉。另外还有一条现实的桥,在城市与城市之间,让资源、人流、信息流、物流得到充分的对接。”

编辑: 王子衿

文化+旅游+城市品牌深度融合 《魅力中国城》上演“双城汇”

7月12日,《魅力中国城》第二季于北京举办看片会,在现场播放了第一期节目,展现两座竞演城市---北疆伊春和南国贺州的魅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