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好客山东群英汇”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推介会在京沪举办

2018-07-03 10: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月3日消息 日前,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主题为“好客山东群英汇”的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推介会分别在北京和上海隆重举行,为两地的旅游市场送去了一席又一席充满浓郁齐鲁风味的山东旅游饕餮盛宴。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史安平、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明和同程旅游副总裁李明浩分别出席了在京沪两地的推介会。此外,山东省十七地市旅游部门及主要旅游企业的代表,京沪重点旅行商、OTA与自驾、冲浪、滑翔、房车和露营等专业俱乐部及各大企事业单位工会的代表到场参会,每场推介会都有近300人一同共襄盛举。

“好客山东群英汇”上海推介会现场

  北京推介会上,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明池在致辞中分别介绍了“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的文化背景和品牌特色以及山东旅游的精彩亮点,希望通过此次旅游推介活动,让更多的北京朋友关注山东、了解山东和走进山东,亲身体验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独特魅力,切身感受“好客山东”的淳朴热情。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巡视员史安平在致辞中讲道:山东作为国内的旅游大省,一直吸引着无数的北京市民前往休闲度假。山东与北京地缘相近,人缘相亲,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旅游目的地,希望借助此次推介活动搭建的平台,更好地促进两地旅游企业的友好互动。

品牌“小剧场”(北京)

  上海推介会上,山东省旅游行业协会会长王德刚在致辞中说,山东与上海两地的旅游资源具有较强的互补性。京沪高铁联通两地,出游十分便捷。此次活动必将推动沪鲁两地旅游合作更加紧密、更加务实和更加有效。

  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邵晓明在致辞中讲道:上海和山东是老朋友,共同推动成立了京沪高铁旅游推广联盟,达成了“资源共享、市场共拓、品牌共创”的共识。此次推介活动更加拉近鲁沪两地的距离,上海市旅游行业协会也会借机鼓励各会员单位抓住此次活动契机,利用好山东各地市出台的旅行社奖励办法和景区优惠政策,开发新线路,开拓新市场。

动态推介环节(上海)

  两场推介会都以儒家文化为基调,好客山东品牌为统领,把动态推介、戏曲舞蹈、订制视频、互动游戏和设计大赛有机融为一体,声光画影,情景交融。特别订制的《好客山东 精品旅游》视频,邀请了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各品牌所在地的非遗传承人、工匠艺人、博物馆负责人、旅游企业管理者和优秀导游等出境发声,展现山东发展精品旅游的优势和决心。在动态推介环节特别推出了“小剧场”,由演员分别扮演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和平安泰山等十个品牌的名人,引出相应的旅游资源,活灵活现、新颖生动的推介形式博得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北京)

  山东在两次推介会上还印制了《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产品及奖励优惠政策手册》,网罗了200多条“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特色产品线路,出台了50余条旅游奖励及优惠政策,以飨北京和上海的旅游同业及游客。

山东美景

  近年来,山东省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游示范省。两次推介会,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与同程旅游密切合作,全方位策划营销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将其成功推向旅游市场,是创新营销模式共同打造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的又一精彩案例。

编辑: 胡莹莹

“好客山东群英汇”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推介会在京沪举办

日前,由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主题为“好客山东群英汇”的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推介会分别在北京和上海隆重举行,为两地的旅游市场送去了一席又一席充满浓郁齐鲁风味的山东旅游饕餮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