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未来三年 全国援藏省市将为西藏输送游客2000万人次

2017-12-20 09: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0日消息(记者何微)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环渤海区域游客援藏签约仪式暨‘冬游西藏 醉美318’推介会”在北京举办。本次推介会着重推介了拉萨冬游品牌、拉北环线旅游线路,巩固拓展京津冀地区客源市场,加深西藏旅游品牌的影响力与传播。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魏洪涛在致辞中表示,国家旅游局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提出2018至2020年对口援藏省市将为西藏输送游客2000万人次的目标。游客援藏这种全新的援藏方式,将进一步加快西藏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的步伐。国家旅游局将按照全国旅游援藏工作会议的部署,落实援藏各项工作,助力西藏拓展旅游市场,推动客源互送,促进西藏旅游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多吉次珠在致辞中表示,旅游业已成为西藏的支柱产业和富民兴藏的龙头产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我们将牢牢把握西藏旅游发展的历史机遇,紧紧围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大力推动西藏旅游全域全时发展,加快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在致辞中表示,拉萨市旅游在过去几年里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已经成为最受北京市民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此次活动的举办,将让更多北京市民了解西藏、了解拉萨,吸引更多北京游客到西藏旅游。

  会上,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与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签订《2018北京游客援藏协议》,扎实做好旅游对口支援工作。

编辑: 宋雪

未来三年 全国援藏省市将为西藏输送游客2000万人次

近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拉萨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环渤海区域游客援藏签约仪式暨‘冬游西藏 醉美318’推介会”在北京举办。本次推介会着重推介了拉萨冬游品牌、拉北环线旅游线路,巩固拓展京津冀地区客源市场,加深西藏旅游品牌的影响力与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