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避暑胜地峨眉山夏“恋”三伏有绝招

2017-07-13 07:44:00来源:人民网

领略佛门圣地的恬静心境

  领略佛门圣地的恬静心境

  今年来最强高温天气来袭,全国各地陆续进入烧烤模式,10日开始许多地方迎来今年最炎热的天气,35℃以上的高温持续炙烤祖国大地。

  第二届中国茶乡峨眉山国际茶文化博览交易会圆满落幕之际,峨眉山正式迎来避暑热潮。

  从清音仙境出发步行经清音平湖、一线天、黑龙江栈道到清音阁自然生态猴区,“与灵猴相亲”,深山幽谷感受丰富的负氧离子,徒步清心洗肺。沿游山步道徒步前行,聆听双桥清音,在峨眉山的原始森林里,享受大自然赐予的“氧吧”、“日光浴”、“山泉水”。

  峨眉山是普贤菩萨的道场,万年寺则是道场之核心,禅茶历史悠久。在万年寺听佛法悟禅经,领略太白诗情。到万年寺旁峨眉山首家茶文化主题“私人订制”养生密地万年雪芽坊,品禅茶一味,观看特色茶艺表演。与万年寺庙僧人一起体验佛家每天修持必做的早晚功课,感受佛家修行。

  盛夏三伏天,位于峨眉山中山区万年寺海拔1000米左右,气温较山脚低5℃以上,周围古树参天,密林成荫,负氧离子含量高出城市5000倍。清新的空气,舒适的气温,完好的森林植被,成为盛夏避暑绝佳地。

  登峨眉山主峰金顶,脱离尘世,领略佛门圣地天高云淡的恬静心境。当低山区偶尔仍受夏日酷暑的侵袭时,金顶却是时时刻刻准备着给人以沁人心脾的凉爽!

  7月1日至8月31日,峨眉山灵秀温泉第二届风车节,仙气逼人的风车花海和浪漫风车长廊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在峨眉山氡水温泉中尽享生活的乐趣。

清音阁自然生态猴区

  清音阁自然生态猴区

享受大自然赐予的“氧吧”、“日光浴”、“山泉水”

  享受大自然赐予的“氧吧”、“日光浴”、“山泉水”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峨眉山;双桥清音;避暑胜地;氧吧;日光浴;万年寺

避暑胜地峨眉山夏“恋”三伏有绝招

避暑胜地峨眉山夏“恋”三伏有绝招,今年来最强高温天气来袭,全国各地陆续进入烧烤模式,10日开始许多地方迎来今年最炎热的天气,35℃以上的高温持续炙烤祖国大地。登峨眉山主峰金顶,脱离尘世,领略佛门圣地天高云淡的恬静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