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天气南雨北热 未来几日长江干流退出警戒水位

2017-07-09 09:18: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综合消息,根据气象台发布的高温及暴雨预警,全国天气仍将持续“南雨北热”状况。截至8日21时,长江流域仍有28条河流的44个站点超警戒。长江防总预计,未来3到5天长江中下游干流将退出警戒水位。不过各地毫不懈怠,仍保持严防死守态势。

  气象台续发暴雨及高温预警

  预计,7月9日08时至10日08时,江苏、安徽、河南东南部、湖北东部、江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和东北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和南部沿海、广东南部沿海、云南中西部、辽宁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苏皖北部、湖北东北部、广西北部、湖南西南部等地局地有大暴雨(100~160毫米);上述部分地区有短时强降水,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大小时雨强可达20~40毫米,局地超过60毫米。

  预计,7月9日白天,内蒙古西部、甘肃北部、宁夏北部、陕西中部、山西中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西北部、河南西北部、新疆西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北南部、山西西南部、陕西关中地区、新疆西北部和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地可超过40℃。

  北京结束跌宕一周 下周陷入火炉

  北京过去一周天气可谓“惊心动魄”,周四大雨到暴雨,周五飑线自西北向东南横扫京城。天气舞台剧情如此跌宕起伏的一周终于要落幕。

编辑: 果君
关键词: 强降雨;警戒水位;长江干流;苏皖北部;全国天气;长江中下游;贵州东南部;收费站;飑线;局地

全国天气南雨北热 未来几日长江干流退出警戒水位

全国天气南雨北热 未来几日长江干流退出警戒水位,综合消息,根据气象台发布的高温及暴雨预警,全国天气仍将持续“南雨北热”状况。西藏自治区气象台提醒,降雨致山洪地质灾害发生风险较高,当地农牧民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