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伏羲山十万株杏花盛放如云似霞

2017-03-20 07:5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河南新密伏羲山野生杏林资源丰富,十万株野生杏树遍布田间地头、山坡和农家房前屋后,每年三月春分时节,漫山遍野的杏花竞相吐蕊,不仅吸引众多游人,就连猪八戒和孙悟空也弃师前来。

  3月18日,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开幕现场,人山人海,四面八方的游客、或自驾或组团,带着相机,蜂拥而至。山坡上、石缝内、堤堰边,杏树或高或低、或弯或直,杏花枝头如期绽放,漫山遍野的花海一片如云似霞。杏花之美吸引众多游人爬上山头,纷纷拿出手机、相机,留下此刻美丽的镜头,为了活跃游玩气氛,主办方还邀请了两位演员扮演猪八戒和孙悟空与游人一道赏花。

  【同期】(猪八戒)这里的花很漂亮,(师傅呢?)师傅没来,(都谁来了?)我跟大师兄。

  【同期】(游客 武女士)发现很多杏花都长在山上,(山)也挺高的,一般自拍都是大头(照片),上山上,会让室友一块拍一个全景(自拍照片),然后还带上花,感觉很好看。

  【同期】(游客)杏花好看吧!漫山遍野都是杏花。

  【解说】据悉,2017中国新密·伏羲山杏花节,将持续到3月21日。杏花节期间,将有汉服展示、杏花节摄影大赛作品展、饕餮美食、网红直播、杏花诗会、现场作扇画、河南“武林风”新密站国际中泰拳王武术比赛等系列活动。

  记者 李超庆 河南新密报道

编辑: 晓凡
关键词: 杏花;伏羲山;如云;游客;游人;盛放;杏树;猪八戒;野生;赏花